我们的光荣十月︳“红领巾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入队仪式

作者:李雨桐 时间:2019-10-15 点击数:

 

有一种颜色,飘扬在心中永不褪色,那是红领巾的颜色;有一种光荣,令人激动不已,那是佩戴红领巾的光荣。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还洋溢在脸上时,我们又迎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

平湖实验学校于10月14日下午,在阶梯教室举行了“红领巾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少先队入队仪式。

在雄壮有力的出旗曲中,少先队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高擎队旗,精神抖擞,进行庄严的出旗仪式。全体同学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嘹亮,振奋人心,展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五年级的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们系上了红领巾,鲜艳的红领巾将系满理想,满载着新队员们的希望扬帆起航。

庄严的时刻到来了,新队员们在203班谭硕同学的领誓下,宣读入队誓词,火红的队旗下,队员们郑重宣誓。还显稚嫩的声音已然铿锵有力,激荡着孩子们的心灵。他们无比坚定的眼神告诉我们,他们定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讲文明、懂礼貌、有担当,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紧接着,新队员代表肖楠、枚子轩和老队员代表杨锦程、陈子安依次上台发言。

敬爱的屈校长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大队辅导员李雨桐老师为各中队授队旗。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平湖实验学校201中队、202中队、203中队、204中队正式成立!

全体同学起立,进入呼号环节,“时刻准备着”的声音响彻整个会场。

仪式最后,邬科主任做总结发言。他勉励同学们: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戴上红领巾,增添了一份荣耀,也肩负了一份责任,身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们就是要做学习的先锋,努力的先锋,奋斗的先锋!

我们是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是不惧风浪的小雏鹰。我们立志:勤奋进取,不断超越,脚踏实地,勇往直前,争做美丽“中国梦”的传承者与开拓者!奋斗吧,新时代好少年!

版权所属©:深圳市平湖实验学校  粤ICP备17157929号-1  安全举报电话:0755-89236205  安全举报邮箱:phsyxx@longg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