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庆——给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5-09-28 点击数:

致学生家长信(二)

尊敬的家长:

您好!

适逢国庆节到来之际,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配合。现将国庆放假事项及孩子假期安全注意事项告知如下,请您配合学校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1、放假安排:按上级通知要求,今年国庆假期为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7天,10月8日(周四)至10月10日(周六)正常上课(10月10日补周三的课),10月11日(周日)休息一天。(此日为中秋节补休一天假期)

2、假期安全注意事项

一直以来,孩子的安全始终是我们共同关注的话题,为了确保孩子们能够平安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假期,请您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

(1)外出安全:教育孩子严禁擅自外出野炊、烧烤;参加户外活动时注意防火。不要让孩子单独或与未成年人结伴外出游玩;家庭出游也不能让其参加可能有危险的旅游项目;不要让孩子在危险边坡、施工场所附近停留,更不要让孩子到各类建筑工地上玩耍。

(2)游泳安全:教育孩子严格遵守“六个不”的规定,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得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不会游泳的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或水情险恶的地方游泳;不到有危险的水边玩耍、戏闹。严禁学生单独或结伴外出到山塘、水库游泳和耍水,防止被洪水冲淹和发生溺水伤亡事故;遇溺水事件时不要冒然下水施救。

(3)交通安全:教育孩子外出时要严守交通规则,不得在马路上玩耍,未满十二周岁儿童不能骑自行车上路,禁止孩子驾驶机动车辆。

(4)防火安全:假期小孩在家里,不能玩火,不要乱接电线。注意煤气安全,如果孩子需要用燃气,必须教育他或帮助他用完之后就关闭气阀。告诉孩子万一遇到火灾等意外时,应马上想办法脱离险境,并拨打报警电话:110。

(5)娱乐安全:坚决禁止孩子进入营业性歌舞厅、电子游戏室、网吧等场所;

(6)饮食安全:要注意食品卫生,不购买无牌无证小店、路边摊档的食品,不吃变质、发霉的食物,防止食物中毒,不要暴饮暴食。

(7)自我保护:对孩子加强防盗、防抢、防骗、防毒品等教育,教会孩子学会自我保护,不准孩子私自外宿不归,同时对孩子加强防台风、防雷电、防暴雨等自然灾害的教育,增强孩子的自我防范意识。

衷心祝愿您及家人:

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平湖实验学校

2015年9月28日

阅读2015年假期“致家长信(二)”回执

班级

姓名

我已详细阅读此信,并会做好假期相关的安全教育及看护工作。

家长签名:

2015年9月 日

请认真阅读此信,于9月30日前将回执签名后沿虚线剪下交回班主任。

版权所属©:深圳市平湖实验学校  粤ICP备17157929号-1  安全举报电话:0755-89236205  安全举报邮箱:phsyxx@longg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