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寒假致家长信

作者:黄福平 时间:2016-01-11 点击数:

尊敬的家长:

2016年寒假即将开始,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充实、愉快而有意义的寒假,学校已通过专题教育、班会等形式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寒假安全教育,请家长注意做好如下几点:

一、放假时间:

1.小学部:小学一、二年级18日考试,19日、20日、21日在家休息;小学三年级18日正常上课,19日考试,20日、21日在家休息。初中部:18、19日考试,20日、21日学生在家休息。1月22日上午8:00全校学生回校参加散学典礼。

2. 寒假放假时间:1月22日上午开完散学礼后开始放假,2月21日寒假结束,当天早上8:30分返校注册报到,2月22日正常上课;

在此期间请家长做好监护责任,在家陪伴孩子,注意孩子的人身安全。

二、寒假安全教育和监管:

1.加强交通安全教育: 寒假、春节各类交通安全事故多发期,希望家长们自己不要酒后驾车,督促孩子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骑车要在人行道靠右边行驶,严禁在路上骑车追逐打闹。注意乘车安全,坚决不乘坐“三无”车辆,不乘坐超载及安全状况欠佳的车辆。

2.注意用电、用煤气安全:教育监管孩子安全使用电器,防止漏电触电,注意厨房用气安全,冲凉时要关注孩子情况,注意教育监管孩子洗澡时间不要太长以免煤气中毒。

3.注意防火、防溺水安全:教育孩子不要玩火,不要燃放烟花爆竹,更不允许将点燃的烟花爆竹乱扔。不要私自或结伴到溪、池、塘、河等水域附近游玩和游泳。学习游泳时,必须在家长、监护人或其他专门保护人员的陪同下进行。

4.注意食品安全,预防疾病:近期为传染病高发期,请教育孩子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洗澡,有病要及时就医,特别要注意防范流感。不吃霉变、过期食品,不购买三无食品,注意饮食安全。

5.预防高空坠物,防高空坠落安全:监管好孩子在家时注意不要爬窗户,不到建筑工地玩耍,不到没有安全措施的建筑物玩耍。

6.防不法分子伤害、诈骗:家长要教育孩子加强自我防范,不要轻信陌生人,预防电话诈骗、中奖诈骗,以免上当受骗、蒙受财产损失或带来其他严重伤害。

7.防盗、防抢:外出不在家或晚上睡觉时牢记锁好门窗,防撬防偷。路经偏僻路段时提高警惕,夜晚出行尽量结伴同行。

8.文明上网,劳逸结合:家长们应该引导孩子养成文明上网,不长时间上网,上文明网的好习惯,要杜绝孩子到网吧上网。

三、要注意孩子劳逸结合,督促孩子完成寒假作业,在注册时一并交由班主任检查。

谨祝假期快乐,身体健康,合家欢乐!

平湖实验学校

2016年1月11日

版权所属©:深圳市平湖实验学校  粤ICP备17157929号-1  安全举报电话:0755-89236205  安全举报邮箱:phsyxx@longg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