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的挑战,智的对决——平湖实验学校一年级速算比赛

作者: 时间:2019-12-27 点击数:

计算是学习数学的基础,是学生学好数学的有力保证。为了培养学生认真、细心计算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计算的正确率和速度,使学生获得成功的喜悦,我校于2019年12月20日举行了一年级“数学速算比赛”。

赛前,数学教师带领各班学生认真备赛。课上研究算理,掌握算法,课后熟练应用,培养数感。充分利用零散时间,坚持每天10分钟计算训练,提升准确率,为学好数学打下坚实基础。

比赛在各班教室举行。小选手们比速度,比思维,比技巧,尽情地遨游在数字的王国里,一起感受数学的奥秘。

和时间赛跑,与自己较量。短短的二十分钟,比赛场上同学们个个屏息凝神,争分夺秒。

速度的压力,质量的保证,良好心态的考验,激励着同学们不甘落后,稳中求胜,每个班级都营造出争光、奋进的氛围。

本次比赛得到了校领导和各班主任的大力支持。赛后,根据比赛成绩,邬科主任为获奖同学颁发了一、二、三等奖,激励同学们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学习中。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本次比赛促进了学生计算能力的提升,激发了学生对数学的学习兴趣,使学生体会到计算的乐趣,感受到数学的魅力。老师们也意识到计算能力的训练关键在于持之以恒,点滴积累,每日将口算、笔算、简算等计算活动踏踏实实落到课堂教学之中。

版权所属©:深圳市平湖实验学校  粤ICP备17157929号-1  安全举报电话:0755-89236205  安全举报邮箱:phsyxx@longga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