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迎新年,字画传真情——平湖实验学校一年级“迎新年送祝福”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31 点击数:

伴随着冬日里的暖阳,满怀着喜悦的心情,2020年元旦即将来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结合学校美术特色教育与一年级语文学科教学内容,为了提升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进一步激发学生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热情,平湖实验学校一年级组织举行了“迎新年送祝福”新年贺卡制作比赛。

孩子们的贺卡有的富于创新、设计独特,有的构图美观,令人赏心悦目,还有的富有玩趣。“小老鼠,上灯台,大红灯笼亮起来。”鼠年即将来临,很多学生的贺卡结合鼠年,将中国民俗文化中十二生肖中的小老鼠这一元素也在贺卡中体现出来。贺卡上还写上了祝福语,既有对亲爱的爸爸妈妈送出的祝福,也有对敬爱的老师表达的感恩之情,还有对友爱的同学传递新年祝愿的。孩子们将满心的祝福、新年所有的美好寄托到了贺卡上。本次活动每班先进行班级初选,再推选10幅作品参加年级评奖。

贺卡封面多彩多样

大红灯笼高高挂

小朋友们也来迎新春啦!

同一款贺卡,同一份祝福

立体贺卡真有趣

我是机灵鼠,排在十二生肖第一位哦!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设计新颖,贺卡也是可以玩的哟!

优秀贺卡展出

贺卡吸引来了许多小观众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送出了他们最温馨、最诚挚的祝福,同时培养了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动手动脑能力,提高了孩子们的创新意识和审美情趣。孩子们展示出来的贺卡也为校园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撰稿:林妙娜

编辑:曹尚

版权所属©:深圳市平湖实验学校  粤ICP备17157929号-1  安全举报电话:0755-89236205  安全举报邮箱:phsyxx@longgang.gov.cn